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70秒看70年:新中国发展巨变之体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体育人的不懈拼搏和努力,中国体育上演了一个又一个红色的辉煌时刻。

  1959年4月5日,容国团在第二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自此,开启了中国体育腾飞的新篇章。

  1961年,国际乒联将第26届世乒赛的举办权交给了中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

  1971年,“小球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的距离,从此结束了中美两国20多年来人员交往隔绝的局面,为中美交往打开了大门。

  1979年,国际奥委会恢复了中国奥委会的合法地位,中国体育正阔步走向世界。

  1981年,中国女排拉开了传奇的“五连冠”序幕,中国女排的精神成为整个民族的动力和榜样。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队射落奥运首金。这是中国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2001年7月13日22时,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念出了令所有中国人沸腾的两个字:北京!

  自此,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使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的态度得到了广泛认可。继成功主办夏季奥运会之后,2022年冬奥会的圣火也将在中国点燃。

  截至2018年底,中国运动员在各类国际大赛中获得世界冠军3458个、奥运冠军237个,创超世界纪录1332次……

  新中国70年来,体育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与自强。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