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九寨沟试开园“美颜”归来 游客:来一趟非常值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童话世界”九寨沟景区于9月27日试开园,迎来了时隔15个月后的第一批客人。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地震导致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景区多处受损。2018年3月8日,九寨沟景区对外开放了部分景观。但这次开放仅持续近四个月。2018年6月28日,九寨沟管理局宣布因地质灾害风险再次闭园。

  9月27日上午,游客从游客中心依次检票进入“补妆”归来的九寨沟景区,身着传统藏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献上白色哈达。不远处,初升的朝阳染红了逶迤的峰峦,为金秋的九寨沟笼上一层暖意。

  此次试开园期间,九寨沟景区开放了85%的区域,每日限流5000人,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游客在景区采取乘车和步行相结合方式游览。景区开放的三条线路,包括从沟口到诺日朗中心站的树正沟,从诺日朗中心站到长海的则渣洼沟,从诺日朗中心站到五花海的日则沟。

  【同期】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副处长杨富英

  这次景区开园我们暂时只接待团队游客,暂不接待散客。游客都必须通过网络全网实名预约购买门票,在沟口经过人脸识别和证件验票以后进入景区。

  【解说】在九寨沟景区从事了8年导游的杨马燕告诉记者,游客进入景区只能乘坐观光车进入,每辆车都配有一位导游讲解,进入景点后游客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游览方式。

  【同期】九寨沟景区导游杨马燕

  所有的游客进景区后都是坐这种旅游大巴车,这种旅游大巴车公司有300多台,小巴车有100多台,然后进景区内所有的游客都要坐这种观光车进景区。到景点以后,游客游览景点的方式,是坐车和徒步相结合的方式。金秋九寨沟比较美,而且九寨沟景区内的水量也是非常的大,今天的天气也是非常好,水的颜色也会非常漂亮。

  【解说】在被誉为九寨沟母亲海的长海旁,四川大学台湾交换生李天慧正与同学合影留念。李天慧告诉记者,她之前就知道九寨沟的风景很美,这次到成都做交换生她就一直计划要来旅游,当知道九寨沟开园的消息,她就和同学一起报名预约。来看到这样如画般的风光,旅途的疲惫已然消失。

  【同期】游客李天慧

  报名九寨沟是因为刚好看到,好像听说(九寨沟)最近会开放,其实以前有印象过(九寨沟),就是也挺漂亮的,然后第一次来就觉得这边风景都非常的美,虽然路程非常遥远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回去也会跟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就非常(愿意)之后可以一起来这边再看一次。

  吕杨四川九寨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