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排练现场: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中国70年)探访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排练现场:我们准备好了!

  【现场声】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排练现场

  【解说】9月29日晚上8点,身着各色演出服装的2500多名演员来到排练场,开始了国庆群众联欢活动南表演台的最后一次联排。王悦尘是北京市门头沟大峪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她说,能参加国庆群众联欢活动表演,心里特别激动。

  【同期】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演员 王悦尘

  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首先就是在集体中生活,让我跟同学相处的更加融洽。其实一开始挺难的,但是越到最后,尤其是到天安门表演(演练)的时候,看到那么壮观的场面,心里边非常激动,我们作为学生代表被选上来,心里边也非常的自豪。

  【解说】59岁的黄跃卿是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排练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她告诉记者,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一度让她的膝盖难以支撑。但每次彩排时仍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能为祖国而舞是光荣的,一定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

  【同期】国庆群众联欢活动演员 黄跃卿

  膝盖蹲下去起不来,就用了各种各样的那个止痛的(药)。这是一个很艰难的磨合,磨合到现在,今天晚上你们都看见了,我们非常好,非常愉快。又讲回到天安门(演练)那天,真的是很震撼很激动。还有就是自豪,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非常自豪,也是这一生人当中非常值得记忆的。

  【解说】参加国庆群众联欢活动的2500多名演员,分别来自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术学校以及北京市门头沟区、怀柔区、密云区三个区县。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校教练赵跃说,希望能在十一当天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同期】河南登封少林鹅坡武校教练 赵跃

  今天(9月29日)晚上是我们最后一次合练,我们的学生状态非常饱满,精神状态非常好,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相信后天(10月1日)晚上,我们在天安门广场前面,一定能够把我们最优秀的一面发挥出来,展示给全国人民、世界人民。

  【解说】据了解,国庆群众联欢活动将于10月1日晚8点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总时长90分钟,由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四个功能表演区组成。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