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泰坦尼克号”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预计2020年10月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的母亲河郪江下游处,有一艘“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正在如火如荼的建造中。近日,记者来到了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探访游轮的实际修建情况。

  据了解,“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按照100年前的游轮设计图纸和实际尺寸1:1建造,全长269.06米,宽28.19米,船体内部也将按原型展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真实场景。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主船体已经修到了第7层。乍一望去,主船体庞大的身躯已经有了大气磅礴的壮阔形象。

  【同期】(泰坦尼克号项目副经理伍克水)泰坦尼克号这个项目,整个这个船是十层。现在我们目前已经到了一半,负二层这个阶段。现在还有上面15米的建造,包括烟囱的话,烟囱是有20米的建造。

  (遂宁市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凯)目前项目的进展非常顺利,项目一期的泰坦尼克号主体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建成,2020年的10月完成内部装修,全面对外开放。

  【解说】除了泰坦尼克船体建设工程热火朝天,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工程也正加班加点赶进度。据了解,“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属于浪漫地中海项目中的一期工程。一期工程除了泰坦尼克号外,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内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目前,该项目的主体顶层模板、钢筋及支撑架搭建等工作已结束。据浪漫地中海项目总经理助理漆昭蓉介绍,海滨浴场将作为首先对外开放的一个项目。

  【同期】(浪漫地中海项目总经理助理 漆昭蓉)这个地方将是一个恒温、恒空、恒时、恒光的一个24小时(的)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它主要是以水上娱乐、水上大型文艺表演、四台大型文艺节目滚动播出。我们这边是通过光影高科技里面的体验活动(为主)。我们准备在春节的时候会呈现整个景区,景象会呈现出来,明年五一前是要对外营业的。整个沙滩浴场的近况就是这个样子,现在我们正在蓄砖的过程之中。

  【解说】据悉,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项目规划面积10000亩,以“世界电影大片和中外优秀文化体验”为核心内容,是四川省重点文旅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成渝两地黄金分割点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项目建设分为三期,项目所有工程完工后,将带来泰坦尼克号、人造天空水道商业街、童话世界嘉年华等系列产品,真正实现全天候游乐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同期】(遂宁市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 陈凯)目前,我们大英全县推出了四大核心旅游项目。除了这个“浪漫地中海”项目以外,还有我们的“丝路环球文旅城”“卓筒井考古遗址公园”,和“中国死海”四大核心子项目。这个项目将成为我们大英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重要支撑。

  何浠杨予頔遂宁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