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会击剑比赛19日开赛 200“剑客”将挥剑争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本月19日至24日,将有来自28个国家的200名现役军人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挥剑争锋,同台竞技,演绎“格斗中的芭蕾”。

  【解说】本届军运会击剑比赛执行国际击剑联合会和国际军体击剑项目最新规则,设男女重剑、花剑、佩剑的个人及团体等12个小项。6天的赛期将决出男女重剑、佩剑、花剑个人、团体共12块金牌。

  【解说】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军运会的击剑比赛对标了国际最高标准,馆内共铺设5条剑道,可同时供10支队伍比赛,除红黄蓝绿4条副道,还铺设有一条长22米、宽4米的高台剑道,专供半决赛以及决赛“高手对决”。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竞赛委员会竞赛组织处副处长 李莉

  高台剑道的搭建会让击剑比赛更具观赏性,在剑道上比赛的运动员也会更加英气逼人,英姿飒爽,高台剑道和彩色剑道之间的距离达到3米,可以最大程度避免同时比赛的相互干扰。

  【解说】据悉,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击剑馆主场馆面积7496平方米,场馆空间在国内首屈一指。军运会结束后,体育场馆将用于教学并对外开放,成为湖北省击剑协会的培训基地,为湖北省击剑事业培养后备人才。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竞赛委员会主任 李海燕

  击剑馆已经全面覆盖5G信号,所以此次击剑比赛除了常规的电视转播外,观众还可以通过4K直播和VR实况观看比赛,相信会给喜爱击剑项目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赛体验。

  【解说】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前,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志愿者形象大使,在击剑场馆内和6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丰富而精彩的互动活动。

  【同期】体育节目主持人 韩乔生

  我觉得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中,志愿者的服务保证是必不可少的,他(们)成为整个运动会能够运转的必须要保证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即将开始的军运会,我希望我们的志愿者能够尽可能地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

  记者 董晓斌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