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 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4日至20日,“行走中国·2019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在四川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走进邛崃、都江堰、南充、德阳等地,多方位多角度领略“天府文化”魅力。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是中国大熊猫救护与疾病防控的专业科研机构与生态保护教育机构。目前该基地圈养大熊猫已超过40只。绿树环绕的园区内,大熊猫们有的在啃食竹子,有的慵懒地坐在地上,憨态可掬的模样俘获了所有人的心。

  台湾南华报董事长兼社长赖连金告诉记者,这次能近距离地观看大熊猫让他非常高兴。

  【同期】(台湾南华报董事长兼社长赖连金)(大)熊猫是四川也是成都的一张名片,在全球所有的世界各国的民众对大熊猫特别喜欢,所以说 (大)熊猫是我们外交非常重要的一个成员。今天能够到这里来看看(大)熊猫,非常非常高兴,我回到台湾也会将(参观)大熊猫的经过在台湾做一个报道。

  【解说】邛崃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卓文君和司马相如演绎的中国经典爱情故事“凤求凰”就在这里诞生,邛崃也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第一站。在集邛酒文化体验、酿酒高粱种植、原酒加工酿造、田园花海休闲于一体的中国大梁酒村,浓浓的酒香让所有人沉醉其中。制曲、粉碎粮食、蒸煮、拌曲、发酵……每一滴琼浆玉液都凝结着酿酒人的心血。

  【解说】在南充市,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参观了西晋著名史学家、《三国志》作者陈寿读书和治学之所--万卷楼,深入了解陈寿生平事迹及其著作《三国志》等。在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万卷楼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详细了解陈寿的坎坷经历及《三国志》对后世的影响。《中国周边》副社长朱新娥表示以前看过《三国演义》这部小说,但对《三国志》了解不多,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她对三国文化的理解。

  【同期】(《中国周边》副社长朱新娥)三国(文化)不光是在中国影响非常大,三国文化甚至影响到了世界各地,所以我想三国文化我们能从古至今走过来,将近2千年,我想它仍然能够发挥光辉,影响更多的人,影响到更多的国家。

  【解说】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还参访了阆中古城、绵竹市年画村等地,每到一地,他们都仔细了解当地情况,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天府文化”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表示,回去后将要通过媒体平台加大对四川的报道,提升四川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何美锟 四川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