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550余名官员、专家聚首山西探讨能源革命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2日,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550余名能源领域官员、专家齐聚山西,参加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围绕节能减排、能源革命等课题,交流经验、探讨合作。

  自《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已近三年,但目前仍无法实现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世界各国必须团结一致,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同期】联合国副秘书长 刘振民

  去年,中国增加了20GW的风力发电和40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继续引领着全球的清洁能源发展。中国的初期碳排放交易计划也显示出中国巨大的潜在碳市场。《巴黎协定》下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预期提高,也将是中国展示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英明领导的重大机会。 

  【解说】在全球范围内,与能源相关的排放量在2017年和2018年呈激增之势。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习爱龙表示,实现电力系统脱碳,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更多地思考、学习和共同发展未来的朝阳产业。

  【同期】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 习爱龙

  我们知道天然气领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太阳能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势头,但是效率和其它关键技术需要投入更多。最后电力需求继续增长,因此我们需要仔细考虑将不断增长的需求数字化、分散化和脱碳的机会。

  【解说】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表示,未来可持续发展之路是,继续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资源,全面降低对煤炭和石油的依赖,开发电动交通工具,发展清洁和无垃圾技术等。

  【解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于10月22日至24日举办。本届论坛由外交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能源革命 国际合作”。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