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村“零事故”运行15天 志愿者累计服务近5万小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村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刘清早受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08个国家、8190人入住军运村,军运村连续15天“零事故”运行。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 刘清早

  (军运村)在满负荷运作的状态下,持续运行了15天,(目前基本)实现了军运村运行的目标,这个预期目标最主要就是安全和舒适,构建了一个(世界军人)家园的总体目标。

  【解说】武汉军运村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是军运会历史上第一个集中新建、参赛代表团集中食宿的军运村。军运村总占地面积848.7亩,建筑面积55.8万平方米,共30栋住宅1958套公寓,分为居住区、公共区、后勤区和运行区。

  【解说】刘清早介绍,军运村自10月11日开村以来,目前已累积供餐28.8万餐次,发放餐包2.35万个,安检16万余人次,车辆检查1.1万余辆,村内800名志愿者累计服务8250次,服务时长达49500小时,并为16个国家的117名运动员过了生日。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 刘清早

  我们从他们所有报名信息中筛选出哪些客人将在军运村运行期间过生日,给每一个(过生日)客人制作一个温馨的生日卡,然后就引导客人到餐厅,然后为他特制一个生日蛋糕。

  【解说】本届军运会,军运村内设置了商业街,运动员们可以进行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据介绍,军运村专门优化了商业服务,从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10时,为客人提供不间断服务。目前,商业街共服务11.5万人次,总营业额达422.7万元人民币。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 刘清早

  所有的商业服务,我们尽量做到国际化,在军运村里,银行可以提供多种货币的兑换,包括自动柜员机上,也都实现国际通用货币的兑换,我们商业服务都支持国际奥委会通行的VISA卡支付,也支持现金支付。

  【解说】作为“世界军人,武汉家园”的武汉军运村,不仅是中式古典的“山水之居”,也是和谐舒适的“赛时之家”和现代科技的“智慧小区”,成为了运动员共同生活的“家园”,以及各国军人相互沟通交流、传递友谊的重要平台。

  【同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特聘专家、军运村首席专家 刘清早

  我们专设了和平友谊签名墙,我们专门设置了纪念章交换中心,我们提供了大量休闲、可供就坐的区域,我们还设置了太阳伞,供各国的军人在赛后交流和交往。

  【解说】据悉,军运村运动员公寓按照商住小区规划设计,赛后将作为居民小区对外出售。运行区的村委会、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功能场所将分别作为小学、中学教学楼,升旗广场、文室外化广场则分别作为学校运动场,医疗中心将改为小区配套的幼儿园。

  记者 董晓斌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