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香港队夺女子冠军 队员们期待奥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日至3日,“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举行。中国香港队在3日上午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有舵艇赛中一举夺冠。

  【同期】参赛选手 谢欣妏

  这个其实拿冠军,我想是我们全队人的目标,但是结果出来是有小小的意外,因为在前面其实一直都有一条艇领先我们,我们也是用尽全力去追,但到最后还是有一小段距离。最后原来那一队有偷步的情况被罚了时间,所以我们由第二名去到第一,所以就有一点点意料之外,也很惊喜很开心。

  【解说】在赛艇世界中,海岸赛艇属于一项惊险刺激的运动,跟在静水进行的赛艇项目不同,这项运动讲求团队合作,以及操控技术,也因此充满刺激和乐趣。

  【同期】参赛选手 谢欣妏

  我想我们的团队今天做的很好的原因是,我们互相信任,因为其实我作为舵手我看到比较多的东西,可能有时会下一些命令,这很考验他们的反应,信不信任我以及会不会一起做。今天我们整一条艇上面五个人都是一条心,所以做得比较好是这一件事情。

  【解说】维多利亚港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终日船只熙来攘往,既有穿梭于九龙与香港岛之间的渡海小轮,又有往来其间的邮轮客船,更有运载货物进出海港的货轮和驳艇。在这种特殊环境下举办2019世锦赛,对运动员来说是一大考验。

  【同期】参赛选手 赵显臻

  刚才有人说我们综合的发挥不错,我也认同这一点。但是还达不到我们理想的成绩,有点小小的失落。今天这个是在开放水域划,和我们之前在静水或者直线的是不同的。要对开放水域比赛的技能很了解,且准备得很好才可以。

  【解说】中国香港赛艇协会把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带到香港,目标是向世界展示香港具备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的条件和优势,并同时提高市民参与投入赛艇运动的热情。对于这个崭新的赛艇项目,年轻的运动员们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训练条件,以争取奥运的入场券。

  【同期】参赛选手 谢欣妏

  我想我们会希望在海岸赛艇方面可以投放多些资源发展得更好一点,因为香港队比较少有赛艇的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另外大家都会努力明年争取奥运的入场券。

  【同期】参赛选手 赵显臻

  我结束了今天的比赛之后,就会聚焦在明年4月份的亚洲甄选奥运会资格赛上,看看能不能为香港争取多一张奥运的入场券。

  【解说】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由2007年起成为年度赛事,今年首次移师亚洲, 吸引约460名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赛艇选手参赛,其中包括23名来自香港赛艇代表队的运动员。本次比赛在市中心举行,选手从铜锣湾香港游艇会出发,沿中环及湾仔海滨一带,至中环码头。途经香港多个知名地标,包括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金紫荆广场、添马公园和香港中环摩天轮等,观众可从海陆空三个不同角度欣赏赛事。比赛以香港独特的天际线为赛道背景,借此将香港亚洲国际都会和动感都市的面貌与精神向世界宣扬。

  记者 李越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