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刘传健成都点赞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是中国航空事业110周年。11月7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四川航空集团主办的“志在蓝天”2019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优秀女性飞行员齐聚成都,专注女性飞行员文化交流。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以女飞行员为主题的世界性盛会。

  【解说】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具有成熟飞行文化国家的飞行员来到中国参加航空活动,推动中国飞行活动的发展。让外籍飞行员飞进来,中国的产业走出去。把航空文化的“种子”深入人心,让普通人也知道并了解,航空文化并不是遥不可及。

  【同期】(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在中国首次举办国际女性飞行员大会,目的就是要加强国际交流,让更多中国女性飞行员融入国际大家庭,推动我国通航事业发展,让更多通航飞机飞起来,传播航空飞行文化。让飞行成为中国国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解说】大会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拉开了帷幕,四川航空“英雄机长”刘传健也来到了现场,并代表男同胞向女飞行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刘传健也结合自身经历,以安全为主题作了现场演讲。

  【同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英雄机长”刘传健)无论是作为一名职业飞行员,还是作为一名飞行爱好者,只要你驾驶飞机,那么最高的责任和义务就是安全飞行。我们每一次飞行的背后,都关系着千万家的幸福。蓝天之上充满了未知,只有多看一眼、多想一遍,才能飞得放心、安心,才能让我们的飞行更自由,飞得更高、更远。

  【解说】除了“英雄机长”刘传健外,82岁再次冲上云霄的“硬核奶奶”苗晓红,世界上第一位无臂女性飞行员、吉尼斯纪录创造者杰西卡·考克斯等女性飞行员代表,也在现场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飞行经历,以此激励大家要用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梦想成真。

  【同期】(无臂女性飞行员杰西卡·考克斯)苗晓红的奋斗精神是所有人的榜样。她用自己的飞行故事激励了在座的所有人。我昨天第一次听到她的经历时,我也备受激励。所以我认为,所有有飞行梦想的女性,都应该以她为榜样。

  【解说】据悉,目前中国在飞的女性飞行员有925人,虽然学员数量不多,但她们用精湛的技术,安全的飞行记录向全世界展示了女飞行员的良好形象。

  【同期】(泛美通航首批女性飞行员梁芳)女性也可以像男士那样勇敢地飞上天,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可以面对很多困难,也可以很勇敢地去挑战它,去战胜它。我觉得女性飞行员和男性飞行员是一样的,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够做到,甚至还可以做得更好。

  【解说】据了解,本次会议还将进行通航飞行活动,启动2020年女性飞行员接力环飞中国项目。

  何浠杨予頔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