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联部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吹风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8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为外国驻华使节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吹风会,来自130多个国家包括60多名大使或临时代办在内的210余名驻华高级外交官出席。

  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中国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辛向阳应邀向外国驻华使节作了宣讲。宣讲团成员和专家重点向驻华使节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沿革、取得巨大成就和彰显的优越性与强大生命力。

  【解说】不少大使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解。有大使表示,中国的开放不仅会让中国发展,也会让其他国家共同受益。

  【同期】格林纳达驻华大使 戴艾美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的国家发展有重大意义,我相信也会促进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包括我的国家加勒比岛国格林纳达。

  【同期】摩洛哥驻华大使 阿奇兹·梅库阿尔

  我认为这一次全会中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释放积极的信号。中国政府也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一些开放举措,并承诺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我想中国作为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这将使中国的发展获益,将使世界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

  张子胥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