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办“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 台湾青年称大陆机会更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湖北“千岗迎台青”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11月9日在武汉举行,面向台湾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600多个,引来200余位台青现场觅职。其中,既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台湾学生,也有从台湾赶来的台青。

  【解说】台湾青年杨佳怡是金融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已经计划留在武汉工作。杨佳怡告诉记者,在台湾,工作岗位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而在大陆,不仅机会更多,舞台也更广。

  【同期】台湾青年 杨佳怡:我觉得现在的就业机会非常的多,就比方说同一间公司在台湾,可能同一个公司只能选择台北跟高雄,可是在大陆就很多个城市,北上广深之外,武汉郑州长沙大连,都有非常多的选择,这边的机会确实真的是蛮多的。

  【解说】台湾青年徐钰倩是武汉大学大三的学生,当天她只是来招聘会了解情况。徐钰倩说,很多的惠台政策不止在实习就业方面,而且还包含在生活等方方面面,比如居住证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自己毕业后肯定会选择在大陆工作。

  【同期】台湾青年 徐钰倩:就是台湾有一个24K,就是2万4台币,就是年轻人平均的一个薪资水平,但是可能在台湾有一点点是,你很难真的靠自己的能力,去奋斗达到一个更高的薪资水平,因为它确实这个市场比较饱和,新行业的崛起也没有这么快,但是内地还是一个看实力,来决定你的薪资待遇的这样一个环境,你想要做的好你努力去做,你就可以拿到你想要的那些薪资待遇,我觉得是特别吸引我的一个点。

  【解说】据悉, 2600多个岗位涵盖集成电路、软件设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交通及节能产业、生物医药及器械、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科研与教育等门类。就业岗位月薪多为5000元人民币至2万元人民币,实习岗位补贴普遍不低于每月2000元人民币。

  【解说】台湾青年在湖北就业创业取得成效。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底,在湖北实习就业的台湾青年达598人,创业台湾青年110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154家。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