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一大学生开办付费自习室 每小时2至7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临近研究生、雅思、高校期末等考试,各地图书馆、高校自习室一座难求,排队占座、花样占座等现象屡见不鲜。环境安静、座位充足的付费自习室在山东济南悄然兴起,成为一些人阅读和学习的新去处。

  【解说】记者在地图软件上搜索发现,济南目前共有近20家付费自习室。记者11月12日来到一付费自习室看到,学习区域内摆着一张张用隔断隔开的独立书桌,书桌上台灯、插座、储物架等设备一应俱全。在公共区域,冰柜、微波炉、咖啡、茶饮、糖果饼干等生活用品可供前来自习的人自由选用。

  【同期】付费自习室负责人 高延沪

  高中的时候,在山东省图书馆呆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是天天排队嘛,人很多,就是大家都需要这么一个环境,需要这么一个地方来学习,但是公共资源有限。因为我的学生生涯还没有结束,然后我正好也在学生这个坎上,对于学习这个方面的需求我是有了解的,也是说把握住了这样一个商机。

  【解说】谈及开办自习室时的经历,高延沪说,由于当时市场上付费自习室稀少,无法进行有效的市场调研、考察,只能自己摸索,从筹备到开业,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

  【同期】付费自习室负责人 高延沪

  因为这个东西(付费自习室)少,当时考察市场啊,还是说一些调研、考察来说,都是比较麻烦的。这些桌子当时是买不到的,所以说我联系了几个厂家,然后画了图,包括这个椅子就是前后距离,这些我都是自己亲自推算啊,然后桌子什么的都是自己设计的。

  【解说】据高延沪介绍,当前自习室客户群体主要是在校学生和在职人员,且二者比例相当。白天多为学生,在职人员通常是下班后晚上到自习室“充电”。

  【同期】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学生 韩新玥

  来这边上自习是为了准备雅思考试。最近可能这个时间段比较特殊,就是要快考研了嘛,然后学校的图书馆就没有座位,而且经常会有人占座,就是万一占不到座就很着急,但是如果你来到这边的话,不仅有这样一个空间,还有这样一个氛围,花钱的话,买的也是一份安心。

  【解说】目前,高延沪已在济南两所高校附近开了两家自习室,上座率近七成。其中一家配备有约40个座位,每小时收费2至7元,另一家自习室按小时、包月、包季等进行收费。下一步,他准备再添加一些细节方面的服务,以创造更好的自习环境。

  (郝学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