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携号转网”来了 要做哪些准备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电话网范围内,蜂窝移动电话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

  【解说】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按规定格式发送短信至所在运营商客服号码,查询是否具有携转资格。随后记者收到短信回复称:“您的号码因4个原因暂无法办理携号转网。”记者按规定内容再次回复短信,则可获取无法办理携转的具体原因。

  【解说】此前,工信部发布文件称,用户申请携转业务需满足五个条件,包括申请携转的号码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且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并且用户还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转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等。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其中两个条件需要用户特别关注。

  【同期】电信分析师 付亮

  前三个条件是每个用户实际都具备的,最重要的是第四和第五个条件。第四个条件用户不能和现在的运营商(携出方)有合约,如果有合约的话要提前解约,只有在没有合约的情况下,才能转;第五个条件是如果用户携号转网到一个运营商,只有在120天之后才能再转出去。

  【解说】据了解,申请转网的用户得到可以转网的提示后,不需要到前一家运营商办理退网手续,直接到新入网的运营商处就可直接办理入网手续。办理过程中,除个人有效证件与申请携出号码相对应的移动电话卡外,用户还需提供“授权码”。

  【同期】电信分析师 付亮

  如果你确认你有转网的资格,你需要提前向原来的运营商申请携号转网的一个代码,就和我们手机上收到验证码类似。线上也很方便,直接(发送)短信就可以操作。你把代码拿给携入的运营商,让他去办理。

  【解说】按照工信部部署, 携号转网工作推进将分为三个阶段: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将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程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