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年国考开考:超143万人过审 拟招2.4万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4日,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全国各地拉开帷幕。据了解,2020年国考共有143.7万考生通过资格审查,最热门的职位竞争比达到了231:1。

  【解说】上午11点,第一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结束,在考点之一的北京市第八中学门口,记者随机采访几位考生,其中不少人认为本场考试有难度,最大的感受是题量大。

  【同期】考生

  觉得还行吧,因为去年考过,今年特地关注了一下时事政治。

  【同期】考生

  看过历年的题,(考试难度)确实是有所增加的,(并且)考试的题量一向是比较大的,它的题目分布,确实是考察能力比较综合。

  【同期】考生

  整体感觉还是有难度的,最重要的问题还是说做题做不完的情况,但是最后还是把卡涂完交上去了,还算比较圆满。

  【解说】自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至今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12年突破百万。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6位考生,其中有5位表示是一边工作一边备考。

  【同期】考生

  因为我是已经工作了,所以没有复习特别长的时间,大概就是二十多天。

  【同期】考生

  今年本身自己在上班,可能复习的时间比较短,报的话也是跟已有的工作相关的岗位。

  【同期】考生

  其实没怎么复习今年,真的,因为考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一个信息分析的岗位,因为这个确实也不是就业的首选,所以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个复习上面。

  【同期】考生

  我是一边工作一边复习,如果考上了最好不过,如果考不上就来年再考。

  【解说】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公开的信息,2020年国考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共有13849个招录职位,计划招录24128人,相比2019年国考1.45万余人的招录计划,有大幅增加。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