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阿桑奇被曝可能死在狱中 多方呼吁:救救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5日,来自多个国家的60多位医生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朱利安·阿桑奇的健康状况已恶化到有生命危险的程度。这些医生来自美、澳、英、瑞典、意大利等8个国家,他们担心阿桑奇可能撑不到2020年2月举行的引渡美国听证会,因为多年来他一直得不到适当的医疗照顾。目前这封信已寄给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

  【解说】医生们在信中说,阿桑奇患有抑郁症,牙齿和肩膀也有严重疾病,身心健康状况亟需医疗专家评估。他们建议让阿桑奇从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移往医院接受治疗。

  【解说】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也发起了#解救阿桑奇#的话题。

  【解说】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时,该网站曾曝光一大批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同年11月,瑞典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解说】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大使馆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并将其投入监狱。从那以后,阿桑奇一直被英国拘留,等待引渡案听证会。

  【解说】当地时间10月21日,阿桑奇现身英国法院听证会,他似乎很难回忆起自己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回答法官问题时也显得语无伦次。

  【同期】朱利安·阿桑奇父亲 约翰·希普顿

  朱利安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身体也面临彻底的衰竭。

  【解说】此前,阿桑奇的父亲约翰·希普顿表示,他近日看望了被关押在英国监狱的儿子,担心他的儿子“可能会死在监狱里”。

  【解说】2019年11月19日,瑞典宣布因证据不足,撤销对阿桑奇的性侵指控,阿桑奇将不会被引渡到瑞典。然而,阿桑奇被引渡美国的威胁仍然存在。

  【解说】据了解,阿桑奇在美国面临多达18项刑事指控,包括以黑客手段侵入政府电脑系统、触犯反间谍法等。如果这18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在美国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部分素材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汪雅青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