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艺术馆时隔逾四年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2015年8月起闭馆修缮扩建的香港艺术馆将于11月30日重新对外开放,举办“吴冠中诞辰一百周年展”“香港经验·香港实验”等11项展览。香港艺术馆总馆长莫家咏29日介绍,重开后的展览重在展示中国书画、香港艺术、现当代艺术等领域精品,而空间设计方面则更会给观众全新的欣赏体验。

  【同期】香港艺术馆总馆长 莫家咏

  其实大家会见到本身我们馆展览的空间多了很多,增加了4成,展厅数量也从7个大幅增加到12个,再加上你会见到我们有很多特色的,包括室内和室外的互动性和联系强了很多,很多时候你在室内就可以透过超巨型的玻璃幕墙看到城市景观和海景之类。这些是硬件方面。至于软件方面,我们有很多展览像我介绍一样,我们会强化很多我们本身馆藏的强项和特色,也会透过很多新的角度去策划展览,令观众在参观的时候,用不同角度去看到传统的艺术,或者对艺术有新的看法。

  【解说】香港艺术馆成立于1962年,作为香港文化内涵的重要指标,一直为丰富香港艺术氛围、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而努力。此次重新开放将呈现诸多重磅展品,其中,“小题大作——香港艺术馆的故事”展览精选了吴冠中《双燕》、威廉·哈维《香港仔附近的瀑布》、吕寿琨《禅画》、吴之璠的浅浮雕丁山射雁图笔筒等馆藏藏品,展现香港艺术馆成立50多年来逐步建立的涵盖中国书画、中国文物、外销艺术等范畴的丰富收藏。

  【解说】此外,“原典变奏——香港视点”展览通过“14位香港艺术家 x 14件精选馆藏”的对话形式,寻找新的创作可能,讲述香港的成长故事;“香港经验·香港实验”则是通过构思新的主题展览,激发艺术家从不同时代、不同角度去探索香港艺术。据悉,11项展览中还包括“观景·景观:从泰纳到霍尼克”“公私两全——中国文物馆藏与捐赠”等重点展览。观众可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或现场登记入内参观。

  记者 李越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