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演员王泷正:希望诠释更多接地气儿的人物角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由徐翔云执导,王泷正、宋宁峰等主演的警匪片《追凶十九年》上映。影片讲述了两名基层刑警与连环凶杀案的凶手斗智斗勇,不懈追凶十九年的故事。这部电影将基层警察真实艰辛的破案过程展现在观众眼前。

  【解说】近日,影片主演王泷正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他在片中饰演基层刑警刘一波,在漫长的追凶过程中,这位刑警由最初的意气风发,到被悬案打乱整个人生,以至于最后崩溃、无望,选择离开。王泷正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诠释刘一波这个角色,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同期】演员 王泷正

  因为也会跟做过刑警或者警察的这些认识的朋友,或是通过关系认识的,会简单地聊一聊天,去感觉一下去了解一下他们的这种心理,或者是他们在破案时候工作的状态和压力。因为我见到他们,我觉得很多刑警都非常疲惫,眼袋都非常大,因为他们经常熬夜不睡觉,吃饭好像也没有个正点儿,长期处在一个疲劳的状态。而且我觉得他们经常跟罪犯打交道,脾气性子都是比较烈的。

  【解说】通过和一线基层刑警的交流,王泷正反复揣摩影片中刘一波的一言一行。他说,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能让观众感受到,自己塑造的人物是真的活在他们身边。

  【同期】演员 王泷正

  最重要我觉得就是真实真诚,我觉得如果我作为观众的话,我就觉得我一看,“哦,是,我见过,我似曾相见”“哦这就是我们楼上的刑警李大哥,他就有这种感觉”一定是这样,我觉得这是一个成功的角色,你会看了会很亲切,觉得就在你身边。

  【解说】王泷正毕业后,投身孟京辉工作室,在话剧舞台上摸爬滚打近十年,曾出演《恋爱的犀牛》《琥珀》等话剧作品。之后他转战影视荧幕,塑造了《心理罪》中的邰伟,《白夜追凶》中的周巡等深入人心的警察形象,也让作为影视演员的王泷正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一路走来,他一直觉得自己“特幸运”。而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因诠释太多警察形象而被定型时,王泷正说,一开始他也会有这样的困扰,但现在他更愿意用经验尝试挖掘出每一个警察角色的不同之处。

  【同期】演员 王泷正

  有,之前是有过(担心被定型)。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还是自己心里这一关,一样,演多了一样被掏空了,你可能就给不出来太多新鲜的感觉了。其实后来我就觉得想明白了这个事儿之后,我觉得也是一种尝试,其实也是一种好事。当你演多了之后,你太轻车熟路了的时候,你可能会有更多的感受或者说感知,你可能认识会更深刻。再加上其实从戏里的方面来说,其实类型是一样的,其实反映的点或者说核上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只要你细细去品味去挖掘,你还是可以找到不一样的东西的。

  【解说】对于未来,王泷正并不为自己设限。他希望挑战更多与自己反差较大,并且接地气儿的角色,用自己的热情,给观众带去更多人物饱满的好作品。

  程宇 袁秀月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