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双子城”开通客运浮箱固冰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中俄双子城”——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客运浮箱固冰通道正式开通。旅客们乘坐国际大巴,从黑河过江至对岸只需要5分钟。

  【解说】4日8时许,记者看到,俄罗斯国际客运班车顺利抵达黑河口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气垫船相比,客车开通后,往返153元的票价降低了出入境乘客的出行成本,出境速度也大大提升。

  【同期】黑河游客 王光美

  今天赶上第一天通客车,跟几个朋友到俄罗斯那边去玩一玩,看看对面的风景。

  【同期】黑河游客 王岳

  我也是第一次去俄罗斯,体验一下俄罗斯的风情,这边通关速度也挺快的。

  【解说】今年的浮箱固冰客运通道由十节宽14米、长60米的千吨驳船相互联接搭建而成,全长600米。

  【同期】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 曹春明

  我站增派一线执勤警力,加强口岸限定区域内的巡逻力度,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解说】据了解,黑河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被誉为“中俄双子城”。中俄浮箱固冰通道的开通使黑河口岸的冬季的有效运输时间由原来的70多天,延长到135天左右,保证了黑河口岸四季通关,打造中俄两国间更加便利、快捷的“旅贸大通道”。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