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食博会武汉开幕 逾两万类海内外食品参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12月6日在武汉开幕,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市的2000余家企业和品牌参展,两万余类海内外食品集中亮相。

  【解说】据统计,本届食博会进口食品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种3000多个。与往届相比,本届食博会扩大了境外招商范围,为挪威、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专区。

  【解说】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国际化”是本届食博会的一大亮点。挪威熏牛肉、黑巧克力、俄罗斯糖果、斯里兰卡红茶、蓝山咖啡等各具风格的商品因有尽有。

  【同期】武汉市民:现在就可以直接在这里面看一看,就可以买到了。蛮多国外的(商品),今年比去年多多了。我们基本上是每年都来逛。

  武汉市民:不用代购买国外的产品还是挺好。

  武汉市民:(各国)风味不一样,我们都高兴的不得了,从头购物购到(尾),购到疯狂了。明天约着还要来(逛)。

  【解说】挪威展区负责人张文琦表示,此次20个挪威企业“报团”参加食博会,展出了挪威三文鱼、鳕鱼、鱼子酱等近200类商品,希望把挪威健康食品带到中国,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更多中国企业谋求合作机会。

  【同期】挪威展区负责人 张文琦:我们是第一次整个挪威组团来参加武汉食博会。普遍的中国市民其实对挪威的产品感兴趣的,比如说这个三文鱼,然后还有一些鳕鱼、鱼子酱,还有一些健康产品,比如说鱼油海豹油都是非常感兴趣的。

  【解说】据介绍,本届食博会以“共商、共建、共赢、共享食品世界”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有湖北馆、省际交流馆、国际品牌和重点企业馆、楚菜博览会馆、食品机械和扶贫帮困微小企业综合馆5个展馆。

  记者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