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以刚柔并济策略止暴制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北京表示,香港警队未来会用刚柔并济的策略止暴制乱。

  【同期】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

  我想说的刚柔并济,就是说我们遇到一些暴力事件时,我们的底线是不会退缩的。例如你用汽油弹,你要袭击路人,你要用淋镪水,用了淋镪水你还要放火,你要用砖头砸我们的市民,这些暴力的行为,是不能够容忍的,我们是一定会采取果断行动的。但是对于一些其他的情况,例如一些(示威者)走出马路,又或者对于一些年轻人的轻微的情况,我们会用一些人性化,弹性的方法来处理的。

  【解说】邓炳强于12月6日抵京访问,连日来拜访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等,并于12月7日清晨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邓炳强在受访时表示,此行向有关部门介绍了香港警队新的管理团队和目前香港治安状况,并就香港与内地警务协作做了讨论。

  【同期】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

  在这个会谈当中,我介绍了我新的管理团队,也就香港目前的治安情况做了一个报告,另外也就双方警务协作方面做出一些讨论。在这次的会面当中,三位(此次拜访的官员)都表示对我们警方这六个月工作的肯定,也指出对于我们的止暴制乱工作,会一直继续支持。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