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遭暴恐袭击画面公布 纪录片揭幕后黑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7日,一部名为《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英文纪录片公布了新疆遭受暴恐袭击的震撼画面,通过“中国最直接的安全威胁”、“‘东伊运’的分裂主义策略”、“反恐任务任重道远”三部分内容,直指暴恐的幕后黑手“东伊运”。

  【解说】纪录片还原了中国新疆遭受暴恐袭击的现场画面:随意攻击路人的恐怖分子、被点燃的公共汽车、散发出滚滚浓烟的巨大爆炸,画面显示在车站、街头、集市等地发生多起持枪伤人、自杀式爆炸袭击等案件,造成民众伤亡。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在新疆共发生数千起恐怖袭击事件。

  【解说】恐怖分子为祸中国新疆,幕后黑手究竟为谁?根源何在?打击恐怖主义为何任重道远?围绕这些问题,纪录片通过大量暴恐事件事实展示了“东伊运”利用宗教传播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分裂国家的行为。其恐怖袭击手段与世界上多个国家遭遇的恐怖袭击具有众多相似之处。

  【解说】纪录片还指出,部分西方媒体将着眼点放在民族宗教和文化问题上,但却极少从历史角度审视新疆问题。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反恐怖主义国际合作的措施,旨在打击恐怖主义,从根源上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尽管新疆已经连续三年未发生暴恐案件,但东伊运的黑手依然伸向新疆。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