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方:暴力行为如山火后死灰 随时可复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6日,香港警方召开例行记者会。警方发言人通报了上周末发生的暴力行为,并表示暴力行为如山火后死灰随时可复燃,足以烧毁整个城市。他呼吁市民向暴力说不。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12月15日,有人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和九龙湾德福商场等地非法聚集,一批示威者闯入酒楼等店铺破坏,令顾客受惊,有暴徒打烂商场栏杆的一大片玻璃扔到下面一层,完全不顾市民安危。也有暴徒与途人因意见不同争执,向一名女子脸部喷漆,还抢走另一名女子手机,并对其打骂。

  【同期】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 郭嘉铨

  有暴徒和其他的市民争执,之后向一名女性途人的面部喷油漆,纯粹只是她的意见和(暴徒)不一样。昨晚(12月15日)六点半左右,暴徒突然之间怀疑另一名女市民的手机是用来拍摄现场一些示威人士的大头像,单凭怀疑就无理的要求她交出电话给(暴徒)检查,当这个女性市民拒绝的时候,她就被包围、指骂、拉扯,甚至用伞打她,抢走和打烂她的手提电话。

  【解说】郭嘉铨表示,暴徒常到各大商场作案、为所欲为,警方绝不允许商场变为无人管的地方。12月15日,警方在沙田拘捕12人,在九龙湾拘捕4人。更有暴徒尝试抢走犯人,投掷烟雾饼。

  【解说】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过去一周拘捕99人,有8名警员受伤。6月至今警方共拘捕6105人,检控978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学生。他谴责有心怀不轨的人企图利用年轻人违法。

  【同期】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 江永祥

  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面,警方行动当中总共拘捕了99人,包括72名男子和27名女子,年龄介于12至54岁,涉及的罪名包括非法集结、导致相当可能会危害生命或财产的爆炸、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伤人等,我这里想特别指出,在昨日(12月15日)的暴力事件里,我们一共拘捕31人,而超过一半是学生,总共有17位,情况令人担忧,如果有人想利用一些心智不成熟的年轻人去做违法的行为从而达到一些目的的话,这些行为是相当卑劣的。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