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文旅部:中国前三季度出境旅游人次近1.2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四季度例行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2019年,中国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总量规模稳步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日趋活跃,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 高政

  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数达到45.97亿人次,同比增长8.8%,入境旅游人数10876万人次,同比增长4.7%,出境旅游人数11990万人次,同比增长8.5%。前三季度,全国5.6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187亿元,同比增长7.6%。

  【解说】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介绍,在改善旅游公共设施方面,近年来,文旅部积极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并与百度地图合作,大幅改善了游客“找厕难、入厕难”的问题。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 李宏

  2018-2019年,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5.26万座,已完成新三年计划目标的89%。截至目前,全国约有9.8万座旅游厕所在百度地图上进行了位置标注。那么就是你到一个景区,手机上就马上显示离你最近的一个厕所在什么地方。它有这个导航。同时呢,还可以看到该厕所的外观,还有照片,还有厕位的情况,是否有无障碍厕位、第三卫生间等信息都可以在手机上看到。

  【解说】高政表示,下一步,文旅部将逐步部署落实2019年8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从改善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点亮夜间经济拓展消费新时间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同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 高政

  对传统演出场所和博物馆进行设施改造提升,引导演出、文化娱乐、景区景点等场所广泛应用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推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不断优化夜间文旅消费环境,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规模持续扩大。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