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余万人现场见证“胖五”发射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长征五号遥三火箭12月27日20时45分在耀眼的光芒中拔地而起,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奔向茫茫太空。现场约18.5万名观众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解说】当日,海南省文昌市天空阴沉,虽凉风正劲,但丝毫未阻挡市民、游客的热情。中午时分即有众多帐篷出现在观测点之一的海滩上。礁石上、沙滩上挤满了“长枪短炮”,摄影师们选择视野最好的地方“安营扎寨”,希望用手中的镜头捕捉到火箭冲入云霄的最美瞬间。

  【解说】20时45分许,远处的发射塔架发出耀眼光芒刺破夜空,现场观看的人群顿时欢呼雀跃,长征五号遥三火箭伴随着震动海天的轰鸣声、观众的欢呼声、相机快门声缓缓冲向太空。

  【解说】火箭升空后,众多游客仍不愿离去,感慨祖国日益强盛。

  【同期】(游客 胡长虹)我是第一次看,确实很激动,很壮观。当然通过这个发射确实感到我们国家科技在进步。希望祖国蒸蒸日上,成为科技强国。

  【同期】(游客 陈卫)全场人员非常激动,我们心情更加激动。在(火箭)飞上天的那一刻,我们为国家点赞。

  【解说】据了解,此次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任务的成功,标志着该型火箭将加速进入工程应用阶段。长征五号火箭是中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工程,采用全新的5米箭体结构,打破了中国40余年来传统运载火箭3.35米箭体直径的限制,共计突破12大项、200多个核心关键技术,创新难点多、技术跨度大、复杂程度高,代表了中国运载火箭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

  记者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南文昌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