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线路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30日,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与同步开通的京张高铁共同组成呼和浩特至北京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这条线路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进京高铁线路,使两地间最快运行时间从9小时15分缩短为2小时09分。

  【解说】当天 ,记者登上由呼和浩特东站驶出的G2422次复兴号高铁列车,看到车窗被火红的窗花和“十四冬”吉祥物装点得暖意融融,与窗外的冰雪世界形成鲜明对比;乌兰牧骑队员也登上高铁,为乘客送上文化盛宴;来自包头客运段的高铁乘务员身着的民族特色服饰透出浓浓的草原文化韵味。乘坐首日高铁的旅客们对这次乘坐体验也纷纷点赞。

  【同期】呼和浩特乘客 陈佳昕

  (以前)只有选择那种绿皮的火车,反正就是挺慢的,就即使是K字开头的,也得要九个小时、十个小时这个样子,现在高铁就是,时间上是缩短了很多,然后这个列车也是,很明显地大家都能看到,就是这个环境上要好很多。(感觉)挺舒服、挺好的。

  【解说】据了解,张呼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87公里,东起河北张家口站,设怀安、兴和北、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呼和浩特东6座车站。

  【解说】铁路部门表示,张呼高铁全线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将拉近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与首都北京间的时空距离,对于促进内蒙古与京津冀地区的经济联系、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改善民众出行体验,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