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边检总站入警培训结业 199名新警宣誓入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6日,北京边检总站2019新警入警培训结业仪式在首都机场附近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勤务基地举行,199名新招录民警顺利完成三个月的培训,正式加入人民警察的队伍。

  【解说】当天,伴着素裹银装,新警整齐列队,右手举拳,在领誓人带领下,进行了宪法宣誓和入警宣誓。

  【现场画面】入警宣誓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解说】随后,新警们编组进行分列式、擒敌拳和警棍盾牌操汇报表演。分列式上,新警们迈着坚实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上级领导检阅;擒敌拳和警棍盾牌操表演中,他们动作整齐,喊声震天,体现出扎实的警务技能和基本素质。

  【现场画面】

  【解说】在女警分列式方队中,22岁的石文爽作为领队之一走在队伍的前方,此次新警培训,她因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学员表彰。谈及培训生活,石文爽讲的最多的就是充实,720个学时的入警强化训练提高了她的业务能力,最后的分列式领队任务也令她倍感荣幸。

  【同期】民警 石文爽

  起初我认为这是一件不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我深知领队的任务重大,但是在各级班长的鼓励,以及导员和队长的帮助之下,我顺利克服各种困难,并且圆满完成最后的方队表演,我现在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并且非常开心。

  【解说】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石文爽被分配至首都机场T2航站楼,面对接下来的工作,石文爽充满期待。

  【同期】民警 石文爽

  我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我能继续保持在新训大队的优良作风,以最好的精神状态,以最佳的优良作风应对以后的工作,多跟师傅学习,多向身边的老同志请教,希望自己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越来越好。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