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 点赞湖北期待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7个国家的17名驻汉外国领事馆官员、在鄂重点外资企业高管、外国驻汉商务代表等旁听了开幕式。这也是继2012年起,该省连续8年邀请外籍人士参与旁听两会。

  【解说】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第一次旁听湖北两会,他告诉记者,节能环保和科技创新是自己关注的焦点。佐伯岳彦称,日本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和先进的绿色经营理念,相信日本与湖北会有不少合作。

  【同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 佐伯岳彦:湖北省的科技,还有节能环保,是我们最关注的部分,还有湖北省有很多年轻人,很有力量的年轻人,所以湖北省的年轻人,和我们这边企业的合作,潜力很大。

  【解说】武汉枫叶外籍子女学校校长 Jeff Laing(杰夫莱茵)也是第一次旁听湖北两会,他表示,湖北省省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将生态视为最宝贵的财富,令自己印象深刻,旁听两会,让自己了解了不少当地政府的决策。

  【同期】武汉枫叶外籍子女学校校长 Jeff Laing:这是我第一次旁听湖北两会,令人印象深刻,学到了很多的观点和信息,了解很多武汉政府的决策。

  【解说】为了帮助国际友人更好的理解中国具有地方特色的词汇,大会专门配备了多名同声传译。截至2020年,已有340余人次受邀参加活动。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