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浙江两会聚焦民营经济发展 首次开设“代表委员通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2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解说】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特色、优势和资源,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国家、浙江省不断加大对民营经济支持力度的背景下,如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此次两会许多代表委员们的思考重点。

  【同期】浙江省政协委员 隗斌贤

  因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我们浙江是民营经济的一个大省,也是发源地。但民营经济发展现在碰到了很多的痛点,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制约。我想我们要把民营经济发展好,一就是要把我们党和政府,给予的很多的政策,给予很多的措施,要能够真正的落地,见效,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要针对民营经济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要采取具体的对策和措施,比如说,生产要素的公平使用问题,比如说市场准入的问题,比如说融资难的破解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应该要逐一的加以解决,只有这样,民营经济的发展的桎梏才能得到解放,才能释放出活力,才能够带动我们的经济发展。

  【同期】浙江省人大代表 何军

  针对现在中小企业的保护,现在民营企业在发展上面遇到了大环境经济的一点问题,我觉得我们从浙江一个民营企业的一个大省,更多的是应该要考虑如何制定一些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面,促进民营企业家对经济提升信心,让我们从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上面要制定很多措施来保障他们。

  【解说】据了解,此次浙江省两会中有8位人大代表和8位政协委员亮相首次开设的“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还将有来自经信、交通、商务、教育、卫生领域的5位厅长在“厅(局) 长通道”的话筒和镜头前,直面热门话题,回应百姓关切。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