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年关近 年味浓 最美乡村婺源多样民俗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年关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在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的瑶湾景区,当地村民写春联、做糯米子糕、杀年猪,多样传统习俗喜迎新年。

  过年贴春联是必不可少的,在当地书法爱好者何茂昭家中的庭院里,他泼墨挥毫,一气呵成。

  【同期】当地书法爱好者 何茂昭

  过去我们写对联是生活水平还没有上去,祝福有一个好的年成,或者说有一个好的生活,现在写对联,一个是表达我们的喜悦心情,第二个是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祝福。

  除了写春联,年关里也少不了美食,当地村民用粽叶包糯米子糕,不少游客看得不过瘾,果断加入,参与体验。

  【同期】外地游客 王骞晗

  感觉非常好,就像在做粽子又不是在做粽子,在乡村这样过年非常有年的感觉。

  此外,在婺源当地还有杀年猪的习俗,随着城市化的发展,现在也很难见到。

  【同期】瑶湾景区负责人 程汉龙

  年前杀猪,赋予它一种特殊的含义,庆团圆、庆丰收,尤其是在外读书打工的游子们,期待那个大年三十,那一桌香喷喷特殊意义的团圆饭。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