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载600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专列广州开出 快递小哥踏上团圆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5日上午,开往湖北武汉的G1110次爱心专列满载着600余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这些奋斗于粤港澳大湾区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式踏上了回家团圆的旅途。

  当天,记者随车采访看到,春联、各种新年祝福的标语,在爱心专列车厢里,满溢着新春佳节的气氛。在列车行进的过程中,主办方还为奋斗者们呈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智能机器人有奖问答,科技爱国·快闪歌舞,派送新年礼包等,让奋斗者们提前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同期】钢琴老师 胡芳

  今年还是挺暖心的,但是上车之前也是有过犹豫的,(这个爱心专列)会不会是真的,有可能是假那我们怎么回家呢,但是到了高铁站啊,通过检票,工作的人员的热情啊,包括上车之后见到这一切,真的非常暖心,谢谢。

  【解说】来自湖北的快递小哥陈志龙告诉记者,他17岁就南下广东,成为众多奋斗者中的一员,平日里早出晚归,没有时间抢春运车票,这次有幸踏上爱心专列,他对主办方所提供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激。

  【同期】快递小哥 陈志龙

  家里两个女儿,非常想见她们,一年没回去了,从年头上到年尾,没放过假,没停过,一天都没有,365天就除了这个15天,从年头上到年尾,我们这没办法的,快递公司的话,一萝卜一个坑,你站在这个岗位上你就必须负责。

  【解说】据介绍,为了响应新时代下国家对春运工作的整体要求,向广大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春运回家问题,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广铁集团等单位联合打造“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4年以来,“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已经累计帮助3000余名粤港澳大湾区奋斗者,实现春节回家团聚的梦想。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