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香港金融科技生态蓬勃 集资规模区内领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表示,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发展蓬勃,超过600间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在港营运,2014至2018年间在金融科技范畴筹集的资金超11亿美元,远超亚太区内邻近的新加坡或澳大利亚。

  【解说】当日,陈茂波在一个金融科技颁奖典礼上致辞时指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金融体系稳健、资本市场发展成熟,近年创新科技发展突飞猛进,金融科技生态发展非常蓬勃。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陈茂波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600间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在数码港、科学园,以及其他地方营运,而在2014年至2018年之间,在金融科技范畴筹募的资金(累计)11亿美元,远远超过邻近的新加坡或者澳洲。

  【解说】陈茂波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将金融科技作为创科政策的重点之一,并从多方面促进其发展,包括推广、规管、人才、资金和其他支援措施。他指出,特区政府近年推动一系列的金融科技基建及措施,推出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发放虚拟银行牌照及虚拟保险公司牌照;特区政府也计划在中心商业区设立金融科技活动空间,为业界及相关人士提供便利的交流平台以发现商机。

  【解说】多位香港金融科技界的翘楚出席了当日的活动,冀业界特别是初创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