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批138人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四川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援队,出发!

  【解说】1月25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为了联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出发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

  【解说】四川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共计138名队员组成。覆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感染学、重症护理、医学检验等多个专业。当万家团聚之时,他们却要离开家乡奔赴抗击疫情前线。现场不少医务工作者对记者表示,虽然家人多少都有担心,但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同期】(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吴焰宇)给家里人(说)叫他们放心,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为了大家,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这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义不容辞的。

  【解说】启动仪式结束后,医护人员集结登车。和138名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湖北的,还有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中成药等救援物资。在登车之前,吴焰宇的孩子也是来到现场,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母亲。

  【同期】(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吴焰宇的孩子)叮嘱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保护自己,不要被感染。(他们)也是为了救助那些病人,救助整个国家的人。

  【解说】记者梳理医疗队成员名单发现,不少医护人员有参与抗击非典、汶川特大地震救援、援非医疗队的经历。曾参加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罗凤鸣表示,此次参与援助的都是华西医院的骨干力量,大家自愿报名后根据专业需求和业务能力来选拔,今早临行前医院又为大家进行了防护培训。

  【同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罗凤鸣)出发之前,首先我们医院给我们准备了大量的物资。第二个方面,我们今天上午对所有的队员进行个人防护这些方面的培训,我希望通过规范化的培训以后,(他们)掌握这些防控方面的知识,保护他们的安全,让他们平平安安地回来。

  陈选斌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