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市委书记:发热门诊排队有所缓解 医疗物资全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1月27日晚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针对外界关注的市内发热门诊超负荷运转等问题作出回应称,该市已启动四级应急应诊机制,大量排队现象有所缓解。

  【同期】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马国强

  要通过逐渐的引导,类似于发热门诊预约一样,来引导我们的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去就诊,所以通过我们的工作,最近这两三天应该说我们发热门诊外面大量排队的现象有所缓解。

  【解说】对于外界关注的医疗物资短缺问题,马国强回应称,在防护服方面,现有物资存在国际防护标准与欧标防护标准转换的问题,护目镜则出现阶段性短缺,处于紧平衡状态。

  【解说】马国强称,目前国家正举全国之力保证医护人员必要的防护物资。

  【同期】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马国强

  集全国之力来保证我们医护人员这些必要的防护,同时也要求我们武汉市要做好这么紧张的、这么珍贵的、这么稀缺的这些资源,要用得恰到好处,也就是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在我们分配的过程中、使用的过程中,不能造成浪费。

  【解说】马国强还在答记者问环节对“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时要收取6%的手续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他介绍,所有捐赠的物资一定要通过市红十字会,但收取手续费这一情况并不属实。马国强解释,通过红十字会接受捐赠的目的是让捐赠者、捐赠的物资及资金统一归口、登记在案,避免在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被某些人钻空子。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