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市加强疫情防控:分类管理重点人群 倡导节后弹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举措。

  【解说】陈蓓表示,北京市政府将按照分类服务管理的原则,着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

  【同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 陈蓓

  从京外返京来京的人员,抵达时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开展个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出现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尤其是近期到过湖北地区或接触过湖北地区人员的密接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每日监测体温,不得外出,依法履行防控传染病的个人职责。社区应当为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解说】陈蓓表示,对于养老机构、学前教育机构等敏感人群的单位,应当严格控制访客,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各项措施,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应当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提倡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

  【同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 陈蓓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应当加强对职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倡导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采取用电话、网络等灵活的办公方式,减少会议参加的人员,缩短会议的时间。

  【解说】随着春节后大量人员返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甘靖中表示,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医药物资用品供应。

  【同期】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甘靖中

  我们组织本市的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包括外贸企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医药物资需求,增强储存保障能力。根据公布的诊疗方案,及时梳理相关药品的本市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库存,积极应对临床治疗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救治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医药物资需求。目前本市共储备医药物资455个品种,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鞋套等产品均在储备之内,确保当前北京市的医用物质需求。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