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推行预约登记买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口罩是当下民众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紧俏商品”。2月2日起,上海改进口罩供应方式,民众先到居村委会预约登记,而后到指定药店购买。这一举措受到了民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赞赏。

  当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静安区和泰花园居委会。在现场,络绎前来的居民按顺序接受体温测试,并领号进入。居民们拿出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等,预约登记下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核实后将含有预约号码、指定药店地址等信息的购买凭证,交给他们。

  刚刚拿到预约购买凭证的高乃芳老人已经80岁了。他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他曾经到过药店买口罩,但被长长的队伍吓了回来,这个预约登记很好地解决了老年人买口罩的困难。

  【同期】上海市民 高乃芳

  我们老年人到外面一看,想买一下口罩,结果看到有人排队嘛,我们自己就想想算了,就不去买了,我相信政府会采取措施给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今天已经解决了,登记解决这是最好的办法。

  【解说】70岁的梁先生也竖起大拇指为政府推出的预约买口罩点赞。

  【同期】上海市民 梁先生

  这个措施比较好,特别是对我们年纪大一点的,政府这样子安排,我们就可以很方便很顺利的拿到口罩。

  【解说】据悉,目前,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可购买5只口罩,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限预约购买一次。

  记者陈静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