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家人隔离治疗 江苏昆山“天使妈妈团”呵护5岁娃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近日,江苏昆山的一位患者家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隔离治疗,家里只留下5岁的孩子。昆山市中医院的8名护士组成了“妈妈团”,充当起小朋友的“临时妈妈”,呵护孩子的健康。

  【解说】据患者李女士介绍,当初准备入院治疗时,她最担心就是家里5岁的孩子,因为婆婆和她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需要隔离治疗;孩子的爸爸和爷爷也在老家被隔离。

  【同期】昆山市民 李女士

  一想到孩子没有人照顾的时候,我真的觉得非常焦虑,因为孩子太小,我也没有办法把他托给朋友和亲人。

  【解说】正当家人一筹莫展时,昆山市中医院护理部的8名护士伸出援手,她们组成“天使妈妈团”,当起孩子的“临时妈妈”,24小时全程陪伴并悉心照料。因为孩子长时间与妈妈、奶奶亲密接触,医院对他进行严格医学观察。

  【同期】昆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 陈峰英

  现在我们的“临时妈妈”都有给他测量体温,24小时陪伴着他,非常健康,我们觉得他的脸都比来的时候圆了一点。

  【解说】为了照顾好孩子,护士们还专门建了“临时妈妈微信群”,当值“妈妈”会仔细记录和分享孩子每天的点点滴滴。

  【同期】昆山市民 李女士

  特别感动,特别感谢医院对我们的这种关爱,我就是想去(昆山市)中医院感谢这些医生和护士。

  顾正华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