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总经理:一名捐献者血浆可供2至3位病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总攻”阶段,随着对新冠病毒了解的深入,多位一线战“疫”专家呼吁利用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中的抗体进行血清治疗。

  【解说】2月1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凯接受中新社专访时介绍,一位捐献者的血浆平均可供2至3位病患使用。

  【同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段凯:就利用他,恢复期患者体中就有高浓度的针对新冠病毒的综合抗体,那么将这种血浆输入到我们重症病人身上,能够迅速的把患者身上的,尤其是重症患者身上的体内的这种病毒,可以迅速的综合清除。

  【解说】面对新冠肺炎轻重患者采取不同血浆输入剂量,目前均取得不错疗效。至于后续是否需要增大剂量、注射一次后需要间隔多久再二次注射,段凯表示,这些问题仍在研究之中。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段凯:从我们现在目前检测的,恢复期病人,用于我们治疗的血浆里面,他每个人综合抗体的高低不一样。那么我们现在目前所采取的就是,对于轻症患者我们输入100毫升。那么对于重症患者我们输入200毫升。目前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解说】当天是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记者在位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西门的爱心献血屋看到,大批一次性使用离心式血浆分离器刚刚运达。工作人员也正在调试刚到的设备。屋内一名带口罩的男青年刚刚完成血浆捐献,随后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解说】段凯表示,前期已接受22位恢复期患者的捐献。倡议书发出后不到24小时,公司热线电话未曾间断,初步统计收到约100位有意愿捐献的恢复期患者咨询情况。“甚至今天还有在住院的患者打来电话,希望能做贡献”。

  【同期】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段凯

  尤其是对重症患者,就是能够阻止他的进一步恶化,帮助患者增强抵抗力。主要能达到降低死亡率的这个作用。

  【解说】中国生物13日发布消息,已成功制备出用于新冠肺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并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医院合作下投入临床救治重症患者。中国生物及多位专家当天倡议康复者捐献血浆。

  【同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段凯:唯一的在输入过程中,就是要注意他的血型,血型要对,就是供血者的血型和接受治疗的患者的血型要严格对应上。这样话就减少他的不良反应的一些发生。从我们现在目前已经治疗的10例病人10个案例上来说,没有发生1起这个明显的不良反应。

  记者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