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绿色通道 双倍运力 北京西站累计运送防疫物资近90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4日晚9时许,装载着1万2千套医用防护服和2台医用空气压缩机等医用物资的Z285次列车缓缓从站台开出,由北京西站开往湖北武昌。

  【同期】北京西站行装车间党支部书记 苏宇

  今天我们这批货是正好北京西站的第150批货物,也是我们从1月25号到现在运送来的第150批货物。截止到现在,我们总共运送了大概11000件防疫物资,大概90吨货物。自从疫情开始之后,行装车间就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运往武汉方向的防护用品、机械器材还有应急物资,能够及时地随到、随装、随运。

  【解说】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西站一共运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应急物资150批、11060件、89.82吨。其中各类重要防护用品包括,口罩3744件、24.7吨,一次性手套434件、5.9吨,其他防护器材3590件、22.6吨。

  【解说】为了保障本次物资顺利送达,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安排好双倍的人员和装卸机具,积极抢装抢运物资,从物资抵达车站到装运上车仅花费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大大提高装运速度,确保防疫物资运输顺畅。

  【同期】北京西站行装车间党支部书记 苏宇

  按照正常程序,物资到车站(以后)大概需要三到四个小时的流程(才能上车)。但是今天这批500件的货物,时间非常紧,(晚上)7点50刚刚到了北京西站,我们及时安排人员走绿色通道,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咱们就运送到了站台。又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全部运送到了车上,确保咱们的防疫物资能够第一时间运送出去。

  【解说】据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西站还配备了22台红外测温仪和50个手持测温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对于集中到达车次采用敞口放行,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旅客进出站畅通。

  此外,车站通过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增加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夜间对站内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安全。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