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疫情下机场医疗废物处理:繁琐操作防止二次污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4日,记者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看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机场清洁工喷洒消毒液、密封、装袋……多次重复这些动作,将废弃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收集起来,交由专用车辆运往医疗废物焚烧厂焚烧处理。防止医疗废物造成二次污染。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每天客流量维持在八千至二万人次,每天在机场仅丢弃的口罩达数千个。

  【同期】(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程动力部环保主管 郑清山)就说平常情况下产生的只是口罩和防护服,这里的量可能一天就是一袋,大概三五公斤可能这样吧。收集的时候首先消毒,消毒完之后必须要密封,防止有害菌扩散到空气中之类这样,所以要密封进行押运,还要(焚烧)现场消毒,消毒完之后他们看着它们焚烧这样。

  【解说】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程动力部环保主管郑清山介绍,在转运此类垃圾过程中,除了严格执行垃圾密封消毒、填写垃圾交接台账外,更要确保运送过程全员做好佩戴手套、口罩及降低医疗废物感染风险等自我防护工作。

  【同期】(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程动力部环保主管 郑清山)在收集口罩、防护服的时候会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收集口罩的时候也会对这个口罩桶消毒,袋内的东西有一定消毒,收集袋内也进行消毒,收集完之后、装完车之后再进行个人消毒,保证个人的一个安全。

  【解说】郑清山表示,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是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重要防线,要做到当日产生当日销毁,确保“零外流”。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