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社区防“疫”战:为小区群众安全 管严点是好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连日来,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已成为各个城市防疫工作的重点。2月14日,记者在石家庄走访了几家社区,当天,石家庄下起了雨,在塔冢社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工作。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冯辉东介绍,该社区有居民近8000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组织200多人在社区里进行人口排查、公共场所消毒和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塔冢社区党总支书记 冯辉东:自疫情发生以来,从1月24日开始,取消一切过年的年俗活动,包括串门、串亲戚的一律不让进出,为了加强小区的防护管理,咱们每户居民,从2月7日起,每两天每个家庭(只允许)有一个人可以出入,购买一些日常用品,生活必需品,但是2个小时之内必须回来。

  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塔冢社区保洁人员 邵芝素:每天从早上八点半到九点,进行消毒一次,全面的消毒,包括我们路面,包括我们车库,包括我们楼道电梯以及(电梯)按键上面都消一遍毒,每天最少消毒三次。

  【解说】据冯辉东介绍,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人口流动增多,抗击疫情的难度增大,该社区也采取了相应措施。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塔冢社区党总支书记 冯辉东:复工人员必须提供单位证明,单位负责人签字,必须有政府发放的复工通知书,方可进出小区,正常上班,从外地返石人员,除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不让进外,其他的(返石人员)可以进小区,但是必须在家自行隔离14天,每天向(社)区报体温二到三次。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了解这里的社区防疫情况,据该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会丰介绍,办事处管辖范围5平方公里左右,有22个小区,600多家企业,除对每个小区进行摸排、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还派专人到社区及时通报全国各地的疫情信息,引导居民关注疫情,做好自身防控。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 何会丰:告知他(民众)今天(疫情)是什么情况,让(民众)感受到,还有很大压力,(通过这种方式)更多的是要他们认识到,疫情就在身边,是我们大家的事,只有全民抗疫,只有全民都行动参与起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最终能取得更快的胜利。

  【解说】何会丰说,对辖区内的复工企业,他们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 何会丰:我们成立个复工专班,对辖区内所有的大小企业先进行宣传告知,马上复工就开始了,需要办复工手续,他(企业)的员工如果是外地人员的话,需要按照当地的规定,进行自行隔离14天,每个企业复工,必须有一个他们的企业班子领导牵头,下边有专人负责防疫工作。

  石家庄市百合花园小区居民 杨先生 :每天小区进出要测体温,要单位开一个证明,我感觉很正常,现在非常时期,为了小区的人民(安全),肯定管严一点还是好的。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