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在华美企对中国经济信心未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Greg Gilligan)发布了一段声援中国抗疫的视频。2月15日,葛国瑞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谈及此前发布视频的初衷,他说,希望借此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们表达关心,对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对所有患者表示祝福,并向抗击疫情前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我当然谨代表中国美国商会对中国人民想说,我们都是站在一条线上,我们都在一起做抗击疫情的工作,我们都希望我们一块儿过得平平安安。

  【解说】据中国美国商会官网消息,自疫情暴发以来,该商会会员企业为武汉等地捐助了大量物资和现金,物资捐助包括个人防护装备、医疗设备、药品、消毒剂和清洁用品、物流服务、保险等,许多物资是从中国境外运抵武汉的。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到昨天的数据可能已经是将近4.6亿人民币的捐赠,这个还不包含有部分公司是提供一些免费的服务,我说的就是物资,现金。但这个数字其实也只代表我们一小部分的企业。

  【解说】曾在中国经历过“非典”疫情的葛国瑞说,他非常认可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我们非常赞赏中国政府面对抗击疫情的这些迅速的反应和果断的措施,这是毫无争议的。确实是下了蛮大的力量面对这个危机,这个会给我们补充信心。

  【解说】对于国际上一些针对中国的批评和歧视,葛国瑞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对手。在完全不了解这种病毒的时候,人们难免会恐慌,会反应过度。但同时,国际社会也应该看到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他认为,各国媒体应承担起责任,要避免因信息误传而导致误解。他强调,国际社会要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

  在葛国瑞看来,“团结”不仅体现为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捐助,还应该表现为配合各级政府有序恢复生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企业也一直配合政府的要求做复工的这些努力。怎么样能够支持员工,怎么样保证有防护用品的用量,怎么样能够符合国家的要求,做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的工作等等。所以其实大家也就走到一起了,去抗击疫情。建议来讲,这些若干的措施若干的政策,越统一越好。

  【解说】谈及疫情给中国经济、在华美企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冲击,葛国瑞表示,目前预测疫情对今年全年经营状况的影响还为时尚早,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什么时候得到控制。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这些年中国的经济也一直在调整,一直在发展,现在消费占的比例也更大了,所以现在疫情特殊的时段来说,这块儿受了蛮大的影响,但是疫情过后,内需的力量就能再上来,能恢复。

  【解说】葛国瑞透露,从商会会员企业高管们的反馈看,在华美企依然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担忧情绪还未显现。

  从全球角度看,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环也将持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葛国瑞表示,他本人与商会均不支持美中“脱钩”的观点。贸易争端不应导致美中“脱钩”,疫情同样也不应促发这种情况。

  【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

  我们是不支持“脱钩”的这个想法。我们认为中美两个经济体,一定会继续一起走,也应该这么走,我们美资企业当然是不希望有这个“脱钩”的现象。

  记者刁海洋 李晓喻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