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复工建设一线见闻:战疫情保工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进入单位前请大家配合防疫防控工作,自觉排队,间隔1.5米,并接受测温、消毒、登记,谢谢配合……”2月1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制造分公司门口,白色的帐篷前,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按照统一的防疫要求有序进场,这也是该公司春节后正式全面复工的第一天。

  【同期】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总工程师 卢长龙

  我们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目前主要承担着国家一些重点工程的钢结构加工任务,我们为了保证节后各项目部的供货要求,我们制造分公司提前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前组织生产管理,科学管理,来抢抓生产,来保证疫情之后,各项目部生产的供货要求。

  【解说】2月15日,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的通知后,中铁四局集团下属各子分公司立即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根据各项目部特点,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同期】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制造分公司党支部书记 张宝刚

  在复工之前,我们所有的员工,全部填写了排查表,排查表经我们办公室排查确定之后,符合条件的员工才能上班。物资方面来讲,我们准备了大量的消毒液,还有口罩,这一块完全能够保证我们正常的生产,消毒这一块是上午和下午每天两次,人员进场的话,全部实行检测,现在所有这些准备工作,这些措施已经能够保证安全生产,能够满足防疫的需要。

  【解说】作为与南京同城化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南京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滁宁城际铁路的复工复建对安徽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已经复工两天的建设工地上,建设者们戴着安全帽、口罩等防护用品,有的在焊接钢筋笼,有的钻孔桩,施工现场有条不紊。

  【同期】中铁四局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项目经理 古乃忠

  为确保节后迅速复工,项目部采取当地工人与非疫情灾区工人相结合的方式,为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前编制了复工施工方案,认真开展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复工点安全可控。

  【解说】据了解,截至2月16日,安徽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7288户,复工率40.4%,88.7万人到岗。其中,宣城,黄山、滁州、芜湖、铜陵、合肥市复工率在50%以上。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