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加大源头防控 云南警方接连查处野生动物案件11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连日来,为全力做好野生动物源头防控,云南普洱警方对非法猎捕、转运、买卖、饲养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打击。接连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11起,收缴野生动物55只。

  【同期】(现场画面)民警:你拉的是什么东西。嫌疑人:野菜。民警:是野生动物吗?嫌疑人:是一些麂子。民警:拉了多少?嫌疑人:十几个。

  【解说】案发当天,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一辆面包车截停检查,发现里面是疑似野生动物死体。经清点,这辆车上一共装有14只野生动物死体。包括11只赤麂、3只花面狸,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同期】(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森林公安局民警 陈云峰)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这些野生动物是他在中老边境一带购买的,麂子是每条600元钱,花面狸是每条300元钱,准备拉到思茅贩卖,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解说】此外,2月15日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巡逻检查时,发现路边有多人聚集开展遛鸟活动。民警在现场查获画眉鸟8只,6名当事人因涉嫌非法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警方立案调查。

  【解说】据普洱市森林公安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查处野生动物案件11起,收缴野生动物活体55只,死体14只,野生动物制品9公斤。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凹甲陆龟,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豪猪、画眉鸟等。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同期】(云南省普洱市森林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 李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运输、贩卖国家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最高可以判处10年有期徒刑。在此,森林公安机关呼吁大家拒食野生动物、拒买野生动物制品。

  刀志楠 何有刚 毕晓东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