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韩国新任总领事乘货机抵汉履新 救援物资随机一同抵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0日凌晨1时55分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机一同抵达的还有韩国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民间组织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防护物资。

  【解说】在武汉天河机场,姜承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这个非常时期,韩国政府派遣他来到武汉是非常有意义的。他说,韩国与中国,特别是与湖北省、武汉市关系密切,今年正值韩中两国建交28周年,互相了解、互相帮助是韩中两国交往的重点,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韩国愿与中国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并坚信中国将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同期】韩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 姜承锡

  有救护品,口罩啊,其他防护品。韩国政府考虑到全盘的情况,特地任命我为武汉总领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韩国跟中国,特别韩国跟湖北省,还有就是武汉,关系非常密切,跟中国建交快到30年,今年(2020年)是28年,希望中国早日恢复正常,韩国希望跟中国,湖北武汉同舟共济。 

  【解说】姜承锡介绍,目前仍有100多名韩国侨民留在武汉及周边城市,上任后,他的首要任务是继续为这些韩国侨民提供援助。

  【解说】尽管第一次来到武汉,但是姜承锡对中国并不陌生。据了解,此前他曾在沈阳、青岛、大连、香港等地任职。

  张践 程宇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