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一校长每日一封“暖心”书信 为高三学子释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各地学校全部延期开学,学生们只能在家通过上网课学习。为了鼓励学生,河北省唐山市的一位中学校长,每天坚持为学生写一封信,寄语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鼓励他们平心静气,刻苦努力。

  近日,记者在唐山实验学校见到了这位校长胡小环,胡小环说,截至目前,他已经写了50多封书信,“抗疫、拼搏、坚持……”每封书信的主题都不尽相同。

  【同期】 唐山实验学校校长 胡小环

  写了50多篇了,(现在)老师们都在做网课,作为校长,(我)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给孩子们一点特殊的关爱,特殊的教育。开始写就是想针对孩子们线上学习,提点建议,写了两天就发现,这样的话就多有重复,就不如给自己每天确立一个主题,这样写起来也好写,学生读起来也从不同角度去受到教育。

  【解说】 胡小环说,他的信都是在学生上完每天的晚自习后,通过各个班级群发给学生。他希望学生们看到信时,可以感受到老师的陪伴。

  【同期】 唐山实验学校校长胡小环

  现在网络授课有个便利条件,每个班都有一个班级群,每天晚自习下课之后,我就把信通过班级群直接传给学生,让学生能感觉到我一直在陪伴着他学习,一直陪伴着他到晚自习下课。

  【解说】 在过去的50多天里,胡小环写给学生的信每天一封,从未间断过。该校60多名高三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每天都会阅读这些信,很多学生表示,读了校长的信,自己多了一份学习的动力。

  【同期】 唐山实验学校高三学生 谢欣桐

  每天放学时,校长都会给我们一封书信,在我们劳累的时候,让我们看一看,这样不仅会在时间的安排上提高了效率,也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的备战高考。

  唐山实验学校高三学生家长 高金莉

  每天晚上(孩子)下了晚自习,我和孩子都会默默地读胡校长(写)给我们的信,感觉胡校长的每一封信,主题都特别的鲜明,语言特别的亲切,对孩子(学习)上的帮助是很大的。

  谌诗雨 韩涛河北唐山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