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地铁调试设备全方位消毒 为恢复运营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武汉市公共交通进入复工准备阶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城市功能和市民生活正在有序恢复,武汉市内公共交通也正在为恢复运营开展准备工作。

  【现场】列车语音播报

  前方到站汉口火车站,开左侧门。

  【解说】画面中的人是武汉市地铁常青路段列车检修工潘成兵。启动电源,检查列车系统功能,潘成兵坐在驾驶室内,对列车上的设备一一进行调试。

  【同期】常青路段列车检修工 潘成兵

  这现在做的这些,功能试验有十几项,包括空调啊车门啊,广播啊,然后牵引制动这方面的,在开通运行前我们要确认好列车的运行状态是正常的,能安全的为乘客提供服务。

  【解说】据了解武汉市地铁停运期间,列车的检修工作也一直没有中断,最近几天潘成兵和同事们每天8点半就要上班,对停靠在列检库内的37辆列车进行全方位的检修测试。

  【同期】常青路段列车检修工 潘成兵

  检修应该每天都有,因为它这个车长期停在库内,它也长期时间也会没电啊,也要每天都要确认一下分批次的确认一下列车的状态。针对疫情我们每天也要检查一下客室的消毒情况啊,每天消完毒也要做好登记啊,哪些车辆做了消毒。

  【解说】在列车检测的同时,保洁员们也在车厢进行喷洒消毒,他们先用喷雾器将稀释后的次氯酸钠溶液喷撒至列车地板、座椅、侧墙上,之后再对扶手车门等位置进行擦拭。这些工作做完后车厢将关闭30分钟,以保证消毒效果,这样的消杀工作每天要进行两次。

  【同期】武汉地铁常青车辆段负责人 马泽清

  (在)运营准备期,对所有的列车重新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目前的话就是在进行进一步的巩固提升。车厢内部的话包括乘客易接触的侧墙、车门、车窗、座椅、扶手包括地板都进行彻底的消毒。

  【解说】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内看到,这里的保洁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利用喷雾器对车站站厅、站台、扶手购票机等进行消毒。除此之外还在进站口处设置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为保证车站内空气质量,还对车站内的通风系统进行了消毒。

  【同期】武汉地铁集团环控技师 文武

  地铁里面人的呼吸主要是通过我们的环控系统来提供的。如果我们的环控系统消杀不到位的话就造成了细菌的蔓延和滋生。我们环控人员按照国家的消杀要求每天是进行消杀的,包括我们的空调系统、通风系统、再一个就是新风系统、还有风道系统,所有的系统每天进行消杀。

  【解说】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武汉市公共交通将实行实名登记制度,进站乘客需要扫描二维码获取健康状态,工作人员核验后才能乘车。到站和换乘前,需再次扫码上传同乘信息。

  记者 孙恒业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