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湖北孝感:城市人气渐旺 复工复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该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距武汉约60公里的孝感,是武汉之外全国疫情第二重的城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18例。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赴孝感支援医疗队近期已陆续撤离。

  中新社记者在赴孝感实地探访中看到,市区车辆、人流已经逐渐多了起来。在“解封”后的中百仓储超市门口,有序排队等候购物的民众、循环播放的温馨提示……慢慢唤起大家对孝感这座城市熟悉的记忆。超市内,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们一家四口“解封”后第一次进入超市采购食材,她表示,“解封”后非常开心,准备买几条鱼回家做全家人都爱吃的酸菜鱼。

  【同期】(孝感市民 黄女士)之前就是在家里不让出门,疫情太严重了,现在就是出门方便点,出来买点东西。

  【解说】据中百仓储孝感购物广场百货用品经理陆立平介绍,超市此前仅接受团购,如今已对居民个人开放。目前每天都有专人对储物柜、购物车等进行消杀。为避免人员聚集,超市方实行健康码、测体温分流进出。对于一些散装食品,超市的工作人员仍采用袋装以避免购物的民众手部直接接触。

  【同期】(中百仓储孝感购物广场百货用品经理 陆立平)我们所有的散拼的商品都是打包好了的,就是说对孝感市民一个保障,不让他们手直接接触食物,提着袋子就走。 

  【解说】记者在孝感市一家购物中心走访时看到,该中心内的一家童装店为减轻疫情造成的营业损失,店员会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满足顾客“云逛店”,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同期】(服装店工作人员)通过直播,或者直接通过视频电话给一些老顾客做一些维系,我们会服务了送到顾客家里去。

  【解说】孝感市孝南区是中国生活用纸生产基地,维达、金红叶、恒安、中顺四大纸业巨头均落户于此,有“中华纸都”之称。在维达纸业,记者看到,车间内的自动化生产线一片繁忙。维达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熊玉芳介绍,企业已于3月11日正式复工。在复工前对厂区都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准备,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解说】(维达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熊玉芳)现在市要求每个人只要进入到工厂,或者进入到食堂,包括进入到车间,都是要清洗手部,然后进行酒精消毒,然后再进入工作现场。

  【解说】据介绍,在厂区入口,员工需经过装有红外测温仪的消毒通道,在完成体温登记、手部消毒后进入厂区。平时可容纳300人同时就餐的员工餐厅,已被改造成单人单桌形式,员工实行分批用餐制。孝感市经信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全市已有110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占全市规上企业的94.1%。其中,孝南区纸品、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平均复产率75%以上。

  张践 湖北孝感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