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当地控制病例仍需时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意大利民防部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7689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779例。较28日18时新增确诊5217例,新增756例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呈下降趋势。自3月12日起,已有三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进行支援。

  【解说】作为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当地的情况如何?专家组抵达后提供了什么样的建议?对此,专家作出了回应。

  【同期】浙江省疾控中心副所长 凌锋

  19号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看到大街还是有很多人员聚集,还是有很多人员不戴口罩,甚至在公交车上还有很多人员不戴口罩。在政策执行不是非常到位的情况下对于疫情的控制效果是大打折扣的。我们中国第一批专家组和第二批专家组都向意大利政府、伦巴第大区政府提出了要加强人员管控的措施。大家也看到从21号开始,伦巴第大区政府对人员管控要求更加严格,甚至是出动了军队上街维持人员管控措施,虽然这几天病例数还在持续上升,我相信通过这么严格的人员管控措施,伦巴第大区的疫情将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解说】意大利封城已有十余日,感染人数居高不下,有人担心封城措施杯水车薪,对此专家表示,封城措施措施非常有效,但控制病例仍需时间。

  【同期】浙江省疾控中心副所长 凌锋

  人员管控、封城是我们中国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当中,我们中国、我们浙江省摸索出来的在传染病预防控制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方面,意大利政府在前期也开展了宵禁和人员管控相关的工作,这些措施也是非常有效的。从专业角度来说,从封城到病例数能够有效控制,这需要一个时间阶段。另外,封城能否有效控制病例数,还取决于政府出台的防控政策是否足够严格,老百姓遵守措施是否足够到位。

  【解说】有消息称新冠肺炎疫苗已在临床试验,但何时能投入大规模使用,专家表示最快估计也要1年到1年半的时间。

  【同期】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杨珺超

  疫苗真正要上市最快最快也要估计1年到1年半的时间,而且这个时间已经是科学家们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我们也看到疫苗有两种,一种是减毒的疫苗,就是用病毒来研制,一种是重组基因的疫苗,有两大类。我们也希望能够早点出来疫苗,这也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意大利微视传媒提供画面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