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航局: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9.01%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在介绍武汉“解封”后武汉天河机场运行情况时表示,复航首日,天河机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解说】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孙韶华介绍,复航前,天河机场制订了周密的复航工作方案。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控中心副主任 孙韶华

  先后组织了多轮次的安全检查,从人员在岗、资质能力、设施设备、场地适航、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标排查整治。对机场公共区域实施彻底消杀,组织开展了旅客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等预案演练。

  【解说】8日上午7时25分,首架飞往三亚出港航班东航MU2527航班起飞,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商业客运航班在暂停76天后正式复航。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运控中心副主任 孙韶华

  复航首日,武汉机场整体运行平稳,机场运行秩序良好,全天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21班,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9.01%。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的安全出行,其中离汉航班107班,旅客7119人次,抵汉航班114班,旅客4595人次。

  【解说】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回应了高价倒卖国际机票的问题。此前,民航局发布“五个一”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至多有一个航班。在此背景下,国际机票格外珍贵,由此出现高价倒卖机票的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局已于4月7日下发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

  【同期】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 刘鲁颂

  要求航空公司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扩大直销的渠道,严格执行国际运价政策,落实明码标价的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公布国际运价水平可适用条件。各OTA平台要督促平台上的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OTA平台对平台上的销售代理企业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要从严处理。

  【解说】刘鲁颂介绍,近期国内航空公司加强了对销售渠道的管理,扩大了直销比例,通过缩短订票时间和出票时间,有效避免了虚占座位、高价倒卖的行为。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